黎_南南

是个又菜又爱搞的彩笔,墙头超多。慎关!
微博:黎南南_yamino版

【伪渣/朝俞】我的一个傻逼邻居(8~9)

*总裁朝×医生俞 略沙雕的小甜饼 可能有些ooc

*好像进展很快的样子,可能很快就完结了。○| ̄|_

8.

  自从上次谢俞因胃疼和休息不足晕倒以后,贺朝每天定时定点的微信骚扰……啊,不是,是提醒谢俞好好吃饭,除此之外,只要公司没有什么重大事情,贺朝肯定每天准时准点到医院来接谢俞。

  谢俞还在埋头写病历,就听见从门口路过的两个小护士的谈话。

  护士A:“看见没,那个帅哥又来咱们医院了。”

  护士B:“看见了看见了!他真的好帅啊啊啊啊啊!”

  护士A:“喂喂喂,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他又来接谢医生了诶!谢医生好歹也是个男人,用不着每天都来接吧……依我看……”

  护士B:“这感人肺腑的兄弟情我先干为敬!”

  护士A:“……孺子不可教也,为师对你甚是失望。”

  谢俞:……

  谢俞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开始收拾东西,现在转身向外面看,肯定会看到某个自觉帅炸苍穹的傻 逼站在车边等他。

  “叮——”手机适时的亮起来,是贺朝发给他的消息。

  【小朋友,我到了。】

  后面还附加了一张极其骚包的表情包。

  谢俞的嘴角不易察觉地抽了抽。

  去他 妈的小朋友,谁是小朋友啊!幼稚!

  谢俞拿着东西,走路带风地离开医院。

  “哎,老谢……”

  贺朝的招呼还没打完,就见谢俞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闪身钻进了车里。

  贺朝:……

  贺朝收回僵在半空的手,假装自己只是抬手抓了抓头发。

  虽然贺朝这个人看起来十分不靠谱,但他的车意外的开的很稳。开始的时候谢俞还能听见他那一堆没有营养的废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那么睡了过去。等谢俞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家里的床上躺着了。

  谢俞直勾勾地看着雪白的天花板,似乎在考虑他睡觉很浅,贺朝是怎么悄无声息地将自己从车上挪到床上。

  外面传来很轻的开门声和关门声,然后就是流水的声音从厨房穿出来。谢俞下了床果不其然在厨房里看到了贺朝的身影。

  刚醒来迷迷糊糊,走路用飘的谢俞一不小心撞到了茶几上。

  “阿雷你小点声,别把老谢吵醒了。”

  贺朝压低了声音,回头却看到谢俞站在厨房门口。

  “啊,你醒了。”贺朝倒是一点都没有将人认成狗的尴尬,只觉得刚睡醒,头上还有一撮呆毛,满脸不爽的站在客厅暖黄色灯光下的谢俞可爱的要命。

  看着看着,谢俞突然开口,声音因刚睡醒还有些沙哑和一点几乎可以说是微不可闻的软糯:“你这是干什么?”

  靠,这谁顶得住啊。

9.

  回家的路上,也不知道是到了几辈子的血霉,车突然爆胎,打电话叫人把车拖走,两人本想打车回家,却发现离家的距离也不远,干脆走回去,全当是锻炼身体了。

  落日的余晖铺满了半边天,半隐在地平线上的太阳将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

  已是初秋,空气不再燥热,清清爽爽让人的心情愉悦,浑身舒畅,一股浓郁的草莓味从身边传来,谢俞侧头看了一眼,果然是贺朝在吃棒棒糖。

  西装兜里装棒棒糖,这是什么反差萌?

  谢俞接过棒棒糖,剥去包装纸丢到嘴里,醇厚的奶香味霎时溢满了整个口腔。

  贺朝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也不只是哪根筋搭错了,突然说:“唉,早知道刚刚说吃完了就好了,这样咱们俩可能现在就共享同一根了。”

  谢俞想都没想就向他投去一个“你有病”的眼神。

  两人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在路过某个巷口的时候里面突然穿出一些不和谐的,低俗下流的声音,隐隐还有女孩子抽噎的声音。

  谢俞和贺朝的视线在空中相汇,下一秒,前者毫不犹豫地转身向声源地走去,贺朝喊了他两声,见谢俞没有要搭理他的意思,只好作罢默默地跟了上去。

  果不其然,在巷子的深处,四五个膀大腰圆的壮汉,将一个年轻的姑娘围在中间,这姑娘的衣衫凌乱,让人不免开始浮想联翩,但贺朝和谢俞显然没有这种浮想联翩的情趣,后者一个闪身上前,拽住离他最近的那个大汉就是一个过肩摔。

  “砰”肉体撞击地面的声音让人听了都开始肉疼,更何况是那个被摔的人。

  “两个小白脸没事多管什么闲事。”那个看似小团体头头的男人摆了摆手,剩下来的四个人齐齐冲过来。

  贺朝悠哉悠哉地将外套脱下来盖在跪坐在地上的姑娘身上,矮身躲过了一拳,那姑娘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个人,须臾的功夫就将这四个人收拾的服服帖帖。

  “好久没动手了,有点手生,见谅哈。”贺朝活动活动打的酸疼的手腕,抬眼看向谢俞,“老谢,没想到你还挺能打。”

  谢俞还没想好怎么回话,原本坐在地上哭的梨花带雨的姑娘忽地“垂死病中惊坐起”:“谢谢谢谢谢医生。”

  谢俞仔细看了一眼才发现这姑娘是他最近带的那批实习生中的一个:“你怎么在这儿?”

  “回……回家,结果路上遇见了变态。”小姑娘吸了吸鼻子,恶狠狠地瞪了眼那几个趴在地上的壮汉。

  “这位是?”贺朝绕过面前的“躺尸”。

  “我带的实习生。”谢俞拍了拍衣服上沾的灰。

  “谢医生!”那小姑娘忽地一声尖叫吸引了两个人的注意,贺朝的瞳孔微缩,快步上前拉开还愣住的谢俞,一直趴在地上装死的小混混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水果刀划在了贺朝的小腿上,贺朝眸色一沉,踢开小混混的手腕,又狠狠地给了他肚子一脚。登时,那小混混本就小的五官便扭在了一起。

  “没事吧?”

  “嘶——没事,小伤。”贺朝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冲谢俞笑笑。

  “旁边有家诊所,去包扎一下。”谢俞冷冷地说,转头又对还没反应过来的小姑娘说,“报警。”

  “啊?哦!”

  靠。贺朝心说。小朋友生气的样子也该死的可爱。

  

  

  

  

  

  

  

评论(17)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