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_南南

是个又菜又爱搞的彩笔,墙头超多。慎关!
微博:黎南南_yamino版

【巍澜衍生/心沉】如果韩沉不在家……(一发完)

*主心沉微生贤

*1155551我终于更文了……


*逻辑这种东西……不存在的,流水账似写作范例(卑微)



  6:00AM


  何开心按灭了闹钟,翻身想搂身边的人再睡个回笼觉的时候却扑了个空。床的另一侧冰冰凉凉,何开心揉了揉眼睛,无奈地叹了口气,起床去洗漱。


  7:00AM


  准时去楼下买早餐,照例是双人份的,卖早餐的大娘很热情,依旧和他唠了几句家常,何开心也笑着一一回应了。


  7:15AM


  何开心进了家门,习惯性地喊了一句“我回来了”,却没有人回答,也没有人从还冒着热气的浴室里走出来。何开心愣了一下低头看看手中的两份早餐,笑笑,将其中一份放在旁边,埋头吃自己的那份。


  7:30AM


  何开心开车去了咨询室,前台的小姑娘是个还没毕业的实习生,性格倒是出落的大方,元气十足的向何开心打了个招呼,何开心眉眼弯了弯,以示回应。


  10:00AM


  何开心在送走一个长期治疗的病人后,盯着眼前身姿挺拔的男人。


  【你来我这儿干嘛?】


  【看病。】


  【我建议你去医院挂个神经科。】


  【说真的,我觉得我应该看看心理医生。】


  【……你怎么了?】


  【我失恋了。】


  11:10AM


  何开心忍着想动手打死罗浮生的冲动,听着罗浮生滔滔不绝地讲了他跟他的小画家的419美妙爱情故事。


  【你说我怎么办?】


  【去找啊,这城里还有你罗当家找不到的人?】


  【也对……可万一他提裤子不认人怎么办?】


  何开心低下头,掩盖住抽搐的嘴角。


  【拜托,你是上面那个,不是被强迫的黄花大姑娘。】


  11:40AM


  何开心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送走了被他强行灌输一大锅心灵鸡汤的罗浮生。看了眼时间,拿着车钥匙就要出门,走到门口才想起那人不在,讪讪地冲前台小姑娘笑了笑,折回自己办公室点外卖,顺便贴心的给那个小姑娘带了一份。


  2:00PM


  正昏昏欲睡的何开心被罗浮生的一个电话叫醒。


  【我找到了!快出来帮我挑一身行头!】


  何开心鄙夷地看着手中已经挂断了的电话。


  春天还没到呢。


  2:45PM


  何开心站在一家男装店里的模特前,打量着模特身上的黑色风衣。


  那人穿一定会很好看,宽肩,细腰,长腿,走路带风。


  何开心转到模特的身后。风衣的后面还有一个绑带。


  这回凸显出那人劲瘦的腰肢……


  何开心眯起眼睛,喊来服务员买下了那件风衣。


  3:30PM


  坐在罗浮生车里的何开心看着罗浮生的手下将一个嘴里骂骂咧咧的人推进车里。


  被扯乱的衣领露出精致的锁骨,一举一动都有种漫不经心的感觉,却意外地撩人。


  【绑架?我可没钱。】


  【小画家,我们又见面了。】


  【我艹,怎么是你?开门!让我出去!】


  【上了我的车就别想跑了。】


  3:33PM


  何开心第N次想和罗浮生绝交,日常质疑为什么自己这样情商智商双修的人,会和罗浮生这种情商低的一批的人交朋友。


  上午自己给他出的追人妙招呢?怎么上来绑架?还有这么中二的话是从哪学的?


  3:40PM


  何开心的手机震了一下,翻出手机的何开心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韩先生:每餐都按时吃了,放心,我会早点回去的,这地方的床……不舒服,睡不惯。】


  也不知道罗浮生说了些什么,处于兴奋状态的何开心就点了点头。


  4:20PM


  何开心开始后悔跟罗浮生和他的小画家在一桌吃饭。


  幼儿园小朋友也没有他们幼稚好叭。


  在面对韩沉时也是大龄幼儿园小朋友的何开心在心里吐槽着。


  4:30PM


  何开心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小画家的公寓,体贴地为两个即将在床上打架的人关好门窗。


  坐在车上,何开心掏出手机,一脸愤懑地打着字,活像要把手机生吞活剥。


  5:00PM


  何开心回了家,桌子上的那份早餐已然凉透,屋子里安安静静,油然而生一种孤单寂寞之情。


  弯下腰拖鞋的时候,看见一张便利贴粘在了鞋柜的侧面,伸手扯了下来。


  【欢迎回家,何先生。】


  何开心那双桃花眼刹那间被星辰填满,冉冉生辉。


  眉眼弯弯,煞是好看,却佯装生气。


  【宝贝,今天都没有吻吗?】


  6:30PM


  何开心坐在沙发上翻看着病人的病例,手旁还放着几本专业书。偶尔看累了,侧头去看沙发另一头的时候,那头却空荡荡的。


  何开心往嘴里扔了块薯片,咬得“喀呲”作响。


  7:00PM


  何开心捏了捏眉头,疲惫地将手中的书合上。往日里最静谧,最放松的一段时间,今天竟然这么难熬。


  抬眼,看到放在一旁的风衣时,神情却忽然变得柔和,眉头也在不经意间舒展开。


  7:20PM


  何开心捧着一碗泡面,百无聊赖地玩着游戏,一个电话突然打了进来。


  何开心立马坐好,接通了电话。


  【沉沉。】


  语调里的温柔像是要溺死电话那端的人。


  7:23PM


  何开心和韩沉打电话从来都不会太长时间,毕竟韩沉是个干练的人,打电话时向来都是提炼要点说,而何开心只是单纯的不喜欢打电话时那种闷闷的声音,不如真人鲜活。


  可今天,三分钟过去了,两个人都没有挂断的意思。终于,韩沉那边有人喊了他一声……


  【嗯。我今天……韩神,快来!……我知道了。】


  【没关系,有事的话以后再说,你先去忙吧。】


  话虽是这么说,可直到电话中响起忙音,何开心才恋恋不舍地将手机放下。


  8:00PM


  何开心洗完澡,湿漉漉地趴在床上,一边打游戏,一边吃冰淇淋,平时一本正经叮嘱韩沉的话,此时他倒是一点都不记得了。


  11:00PM


  何开心活动了一下已经被压麻的手和脚,从柜子里又拿了一床被子。


  本来应该抱着的人现在不在,只好那这个充数。


  何开心叹了口气,将整张脸埋在怀中的被子里,蹭了蹭。


  没有韩沉的味道……


  没有韩沉抱着舒服……


  11:59PM


  在床上辗转反侧,意识刚刚有些模糊的何开心突然感觉怀中的被子被拽走,下意识伸手去够,拽回来的不是被子,而是个人。


  这个人身上还带着外面的寒气。


  【沉沉?】


  【嗯。】


  何开心收紧了箍在韩沉腰上的手,怀中人也习惯性地向后缩一缩,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


  00:00


  不多时,两人齐齐入睡。


  


  


  

  


  


评论(25)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