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_南南

是个又菜又爱搞的彩笔,墙头超多。慎关!
微博:黎南南_yamino版

【楚留香手游/齐风】酒醇似你(一发完)

*齐无悔×风无涯

*搞师兄真的很快落哈哈。我大华山的内销。

*依旧渣文笔,甚至还有点ooc(咸鱼本鱼了)

*食用愉快!



     “师兄,最近天气又转凉了,多穿点,真真师姐让我给您带的酒……”


  眼前的少年唠唠叨叨的说了不少,不由得想起一年前他刚进华山时愣头愣脑的模样,果然,江湖的一番历练总会给人脱胎换骨的改变。


  风无涯摩擦着酒壶,右手放在腿上下意识地揉搓。


  天气是转凉了,他这该死的腿伤大概又要复发了。


  “对了师兄,”少年清脆的声音忽然压低,神神秘秘地凑近风无涯,说,“我前几日在山下遇见了齐师兄。”


  风无涯摸着酒壶的动作一滞:“齐师兄……最近还好吗?”


  “看起来相当好,就是胡子又长长了,看起来更像个地痞流氓……重要的不是这个,”少年的脸上难掩兴奋之色,“重要的是,齐师兄说他要回来过年。”


  风无涯一下子揪住了盖在腿上的毛毯,可面上的表情依旧波澜不惊。


  “呦,师弟,你在这儿了。”门外探进来个脑袋,看了一眼轮椅上的风无涯,“风师兄,早啊!”


  “早。”风无涯笑笑,眼前的少年像想起什么一样就往外跑。


  边跑边说:“师兄,我还有事,有空回来看你!”


  齐师兄……要回来……吗?


  说风无涯对齐无悔一点怨都没有是不可能的,偶尔看着同门师兄弟畅快舞剑的时候,偶尔腿伤复发,疼痛难忍的时候,风无涯还是有些怨谁的,可这一点怨同对他的思念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


  他想他回到华山。


  他想他的意气风发。


  他想他别扭的关心。


  他想他可以陪着自己。


  膝盖处传来钻心的疼,风无涯只是揪住了毛毯,任凭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颊淌下来也一声不吭。


  


  先前还在风无涯房间里的少年,嘴中哼着小调,路过长风驿的某处时突然停下来,一股酒的醇香萦绕在他的鼻尖久久不散。


  四处搜找,终于在一处隐蔽的石头后,少年挖出了一坛酒。


  是谁把酒藏在这儿的?闻酒的香味似乎是风师兄酿的……这酒好香,好像喝一口……可偷喝别人的酒是不是不太好……


  一番斗争后,到底还是酒瘾占了上风。少年拍开封泥,刚将一口酒送去嘴中,还没来得及回味,一道剑气朝他劈来,少年手脚灵活地躲过去。


  “嘿!臭小子,偷酒偷到老子头上了!”


  少年堪堪躲过齐无悔的几招,可还是被剑尖划破了肩膀处的衣服:“师兄!师兄我错了!我再还你一坛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师兄,你别打了,谷师姐看到衣服破了不得捶死我!”


  齐无悔收剑,蹲在旁边的大石头上,冲少年招了招手。少年乖巧的把酒坛放到他的手上,齐无悔猛灌了一口,道:“这酒你可还不起。”


  “师兄,这酒什么来历啊?您这么金贵它。”少年学着他的样子蹲在旁边的大石头上。


  齐无悔斜瞥他一眼,一脚将他踹下去:“这是前些年我和你风师兄埋在这儿,打算以后一起喝你赔得起吗你?”


  少年的嘴脸抽搐,干脆顺势坐在地上不打算起来了:“我说师兄,您说您天天记挂着风师兄,偶尔……不对,是经常让我跑腿从山下买来毛毯,毛裘带给风师兄,怕他冷,自己还四处寻找治腿的方子,甚至原来堂堂七剑之首,现在每天躲在华山最冷的地方不肯露面……我采访一下,您在想什么呢?”


  “臭小子,你懂什么……今天的课业做完了?纳穗纳完了?师弟师妹让你带的东西都带了?没事在这儿八卦什么,赶紧给老子滚。”


  少年砸了咂嘴,飞身离开前丢下一句话:“我告诉风师兄您今年会回来过年,别忘了!”


  齐无悔眯着眼睛,瞅着少年消失在风雪中的影子,笑骂:“小兔崽子。”


  


  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华山厨房里的弟子可以说是忙的团团转。华山上下这么多弟子要吃的饺子显然不是和小数目。


  谷潇潇在厨房转了一圈,打算出去喝口水的时候看见了外面坐在轮椅上的人,连忙跑过去。


  “风师兄,你怎么有空来这边?”


  风无涯看了谷潇潇一眼,不知是冻的还是因为其他什么,耳尖泛红:“我想来包些饺子。”


  谷潇潇虽是诧异,但也没多问什么,麻利的给风无涯腾出一块地方。


  “麻烦你了。”


  “师兄你太客气了,这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谷潇潇笑着摆摆手,“那师兄你先包,有什么事就叫我。”


  “好,谢谢了。”


  和面,剁馅,包饺子,一系列的操作风无涯十分娴熟,就像之前每一年做的那样,只是彼时还有个打着帮忙旗号,实则来捣乱的酒鬼在旁边。


  想着齐无悔笨得很,总是弄得一身面粉的样子,风无涯轻笑出声。


  齐师兄,我包了你最喜欢吃的馅,你快回来吧。


  


  夜里,华山众弟子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着年夜饭,风无涯却全程心不在焉。


  马上就要午夜,这一年就快过去了,可齐无悔还是没有回来……也许,这只是他哄少年的说辞吧。


  风无涯想着。


  “师兄,是不舒服吗?脸色这么差,我送你回去?”离他最近的高亚男率先发现了他的异样。


  “没事,不用送了,我自己回去歇一会儿就好了。”


  谢绝了高亚男的好意,风无涯操控着轮椅自己慢悠悠地晃回去。


  开门,屋里安静的要命,那漆红色的食盒放在桌子上,一动未动。


  食盒里的饺子已然凉透,风无涯趴在桌子上,心也同这些饺子一样渐渐凉了下来,腿上难捱的疼似浪潮般一阵阵涌来。


  风无涯就这么趴着,意识开始模糊。就在他入睡之际,他感到有人轻手轻脚地在自己身上盖了一个毯子,而后,一双冰凉的手覆上了他的眉头。


  


  齐无悔溜进风无涯的房间时,本以为所有华山弟子都在联欢,屋内会空无一人,却意料之外的看见趴在桌子上的风无涯。眼睛一瞥,看见了桌子上的食盒。


  在等我吗?


  齐无悔的心中一酸。


  天这么冷,这样就睡了也不怕染上风寒。


  齐无悔小心翼翼地将毛毯盖在风无涯的身上,生怕将人吵醒,离得近了才发现风无涯的眉头紧锁,一只手紧紧地扣住自己的腿,鬼使神差的,他伸出手想去抚平他的眉,却不曾想一直趴着的人突然睁开眼睛。


  齐无悔收回手挠了挠头,尬笑两声:“那个……我……我刚刚进来,以为你睡着了,就……就给你盖个毯子……那……那什么,我就来看看你,看完就走。”


  七尺男儿,结巴成这样,成何体统!


  齐无悔只想把自己扔进龙渊的冷水池里,好好回炉重造一下。


  风无涯的脸色一沉,齐无悔以为他就要破口大骂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被握住了。齐无悔整个人都愣在原地。


  风无涯将齐无悔的手拉到自己的面前,轻轻叹了口气,仔细的揉搓,使它回暖:“师兄,你的手太凉了。”


  齐无悔张了张嘴,话还没说出口,肚子倒是先响了。


  “师兄,饿了?”风无涯显然也听到了那一声如响雷般的鸣叫,一时间忍俊不禁:“包的饺子都凉透了,我去给你热热。”


  “哎哎哎,不用,这么吃就行。”齐无悔从风无涯手中夺过食盒,拿起一个饺子就扔到嘴里,熟悉的味道让他的心神荡漾。


  齐无悔一边吃,一边同风无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两人聊过去,聊华山与山下的趣闻,独独没有提到腿伤,也没有提到万圣阁。


  “不早了,早点歇息,我先走了。”齐无悔起身,有些不舍地拍了拍风无涯的肩膀。


  “师兄!”风无涯挣扎着从轮椅上起来,却因双腿的无力而跪在地上,就像一年前,在华山正门他看见齐无悔与鬼琵琶站在一起时的无力与无助。自见到齐无悔就消失的悲伤以更加凶猛的姿态卷土重来。


  他以为这一晚上的谈话会留住齐无悔,可是……


  身后肉体与地面接触的声音让齐无悔瞳孔一缩,一个箭步冲回去将风无涯抱起来。


  “你不好好坐着起来干什么!”齐无悔咬着后槽牙,生气之余更多的是心疼与自责。


  如果不是自己……


  “师兄,你……外面这么冷,不如在这儿留一晚吧。”风无涯倚着齐无悔,原本要说的话让他硬生生在中途转了个弯。


  他不想让齐无悔觉得自己太过矫情。


  腿上的疼痛经这一摔来的更加猛烈,他只能借用压抑着的深呼吸来缓解。


  “疼吗?”他听见齐无悔在他的耳边轻声问。


  疼,真的很疼。


  可风无涯还是轻轻摇了摇头。


  齐无悔抱着风无涯,就像对他最珍贵的酒那样,将风无涯轻轻放在床上即将要抽出的手又被拽住。


  齐无悔拍了拍那只手:“我不走。”


  风无涯半信半疑的松开手,就见齐无悔褪去外衣钻进被子里,小心地将他抱在怀中。被熟悉的体温和酒香包裹住,风无涯那颗不安的心逐渐回落。


  “师兄……谢谢你的萧。”风无涯突然开口。


  一年前与鬼琵琶那一战,齐无悔斩断了风无涯的萧,可没过几天,那个虎头虎脑的师弟又拿给自己一个一模一样的,他还没问几句,少年就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同他说了。


  “小兔崽子,什么都说。”齐无悔笑骂一句。


  过了许久,风无涯就快再次入睡的时候,感觉到一个吻落在自己的额头上。


  就像以前的每一天那样,还有身后人的一句晚安。


  


  “晚安。”


评论(15)

热度(65)